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開心果油頭皮髮皂0301






為什麼要取名叫做"頭皮髮皂"
因為我還沒有想到好聽又順暢的名字><
然後
這款洗頭皮的配方是為了我的豬頭皮所設計的>/////<
哈哈哈哈哈哈

是這樣的
以前我沒受傷前老是跟車隊到處去騎車
雖然自行車的安全帽是很輕很多散熱孔
可是
我這顆豬頭皮還是粉油 =.=
然後我不會開車
(一直說要找時間去學都延後又延後..........到底在忙甚麼屁事?! )

所以我都是騎我的喵喵號小黑到處跑
變成機車當貨車用

所以
安全帽是我的天敵
因為南部真的不是我在說
有夠靠....北邊的熱
對於胖子來說
真是夠了
=.=

所以每天都覺得頭皮蓋在安全帽之下
熱到毛孔都打開
油都被逼出來了
=_=

所以.........................

有沒有可以洗一次頭髮就可以讓我延長1、2天不出油
不要跟我說天天洗頭就好
(庵就是做不到天天洗頭,有時候真的會偷懶去睡覺,隔天早上起來有時候很勤勞會洗一洗才出門,不然就是繼續發懶去給人家洗)

所以~
洗頭皮髮皂是這樣來的啦~

開心果油對頭皮的護髮作用並不會輸給摩洛哥堅果油喔^^
另外,庵也很愛吃開心果(胖真的有原因的=.=)
開心果吃進身體也很好唷~
是不是很好的油哩~
它還是可以藥用的果實唷~
(自己去拜見古哥大師)
再波斯國還被稱為仙果哩
有那麼厲害~
吃了會成仙ㄇ?
我覺得是口袋會先破洞

先說好我是油性頭皮喔~
這個配方我可以用不見得妳就可以喔~
不好用不要說我教的
好用才可以說我教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為什麼呢?因為...老師的大便也是臭的OK!!!

好像歪樓了~

好好洗油性頭皮洗髮皂之開心果油頭皮皂配方如下:
(這條名字好像有點長 = =\\\)

開心果油300克
山茶花油200克
蓖麻油100克
椰子油300克
金黃荷荷芭油100克
這次我只加了尤加利+迷迭香精油而已

PS.不要問我氫氧化鈉怎麼算
我會巴頭
(配方都寫了還問我氫氧化鈉,這麼懶惰不用做了來跟我買= =)
應該看得出來我是開玩笑的~
哈哈哈哈哈~
不要跟我買~那是我要用的!!!謝謝!!!


水2~2.5倍都可以

如果妳不是油性頭皮那山茶花油可以改成苦茶油比較便宜
我第一次做的配方就是苦茶油300公克
我覺得洗起來不夠清爽
所以改成山茶花油
安內栽齁~


使用的當天
我洗頭前都會把頭髮梳好
(這是常識不要跟我說你不知道 我不會巴妳頭 放心 )

整顆頭打濕
全部頭髮喔~拜託
不要只打濕頭皮那裏
會笑屎人

然後就直接拿來嚕頭髮了
我覺得比我上一顆

薄荷山茶花洗髮皂0301


好洗多了耶
髮尾的部分並不會有那一顆卡卡的感覺
第一遍泡泡比較少
第二遍泡泡比較多
(這也是常識不要問我為什麼要洗第二次)
第二次幾乎都沒有卡卡的感覺
然後我就按摩了一下頭皮
之後就沖水了

然後我使用了一般潤髮乳
只潤了髮中到髮尾
原因是

髮中到髮尾其實已經離開頭皮了
雖然潤髮乳屬於比較化學的東西
但是
他可以讓第一次使用洗髮皂的人
很快的先從頭皮開始適應
我覺得這樣並沒有不好

然後一般保養頭髮
我建議您
定期修剪髮尾
這樣頭髮長的也比較健康比較快唷~
有空就多梳頭髮

之後就是吹乾

使用自己做的護髮油
就醬子

一樣騎機車上下班
大概第三天左右我覺得頭頂開始看見一到光
喔~不是啦~是油光
(我還不想30歲升天)

所以庵覺得這顆肥皂很好洗嚕
就醬

還有
粉多人都是問題寶寶
所以不要問我護髮油怎麼弄
我一併說一說
(ㄚㄚㄚㄚㄚㄚㄚㄚ~~~~ 一整個好ㄚ雜,問題真多)
我覺得我神經都快跳針了~~~
噗噗噗~
打個部落格而已
有必要這樣ㄇ?!

簡易護髮油:

荷荷芭油1cc
開心果油1cc
山茶花油1cc
迷迭香精油2D
薰衣草精油1D
(適合油性髮質使用,問我這個配方哪種髮質適用我會巴頭, 真的!  巴自己的頭~)

如果妳是乾性受損的髮質
請妳
荷荷芭油3cc
開心果油2cc
檀香精油2D
乳香精油1D

如果你還有其他疑問
麻煩一下參考
"芳療聖經"商周出版
"芳香療法治療百科"世茂出版
庵調香都看書來的
沒上課過
不要到處說我是誰教的

還好在博客來、金石堂、誠品買書會員都會有紀錄
可以知道我認識某些人前就買了哪些書了

PS.護髮油是給你擦髮中到髮尾的
要護理頭皮
請DIY或是買現成的頭皮水

現成的頭皮水
個人蠻喜歡資生堂的
庵也是很愛"不鳥林"
不是啦~
是"不老林"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跟妳們說髮油真的很好
我爸老是被我氣得要屎
50幾歲了
都沒有白頭髮喔

但是主要是因為我爸跟我都是油性的頭皮

其實油性沒有不好啦
真的
不是肥肉太多
才是油性OKOK~~~

油性髮質的人
頭髮普遍都是細軟的
如果你要燙來燙去
染來染去我也沒辦法
這不是絕對

油性膚質的人也比較不會有小細紋唷~
是不是也是有好處~

記得保濕防曬做好就好!!!








6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謝謝您的分享~感恩哦!!^^

Unknown 提到...

您好~不客氣!!!

Unknown 提到...

超可愛的小妞~妳以上所說的護髮油配方,是在皂材行買的到可以打皂的油就可以了嗎?(((不要巴我頭)))

Unknown 提到...

宜芳姐姐:沒有錯唷~皂材店都有賣~高雄有黛麗莎(左營)

匿名 提到...

張小姐,我是打皂菜鳥才5個月,那天爬文到你這,看到你大方分享的開心果洗髮皂,我就用這配方來打 皂,今天可以洗了…太……太…太好洗了,太開心,太感謝妳,謝謝妳

LILI0816 提到...

謝謝您的大方分享配方..今晚就來試試,家裏一堆人都是油性頭皮咧~~再次謝謝你哦!!

精選文章

蘆薈澳胡皂

剛採下來的蘆薈,因為要連皮入皂,所以我用肥皂洗一洗。 看看,洗乾淨了是不是很漂亮?! 這是後面的樣子,要記得切掉白白的地方唷! 這個是正面,白色地方也要切唷。 左右兩邊的刺也要切掉唷 切下來的刺 切好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