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油性頭皮) 茶籽洗髮皂 [含高比例棕櫚油,不喜誤入!]




這款洗髮皂我連續洗了一個月

沒想到簡單的配方

也可以是一款髮皂

茶籽粉洗頭是以前奶奶那個年代的天然清潔用品

所以在小時候我的頭髮也被用茶籽粉洗過

但是直接用粉會卡一堆在頭髮上

所以才讓我想做成肥皂!



配方如下:

棕櫚油55%
蓖麻油30%
椰子油15%
茶籽粉2~3%
水:2.8~3倍



洗起來並不會因為肥皂洗髮乾澀而梳不開

(洗髮前沒有梳頭髮的狀態下使用的)

沖水後也是可以感覺到頭髮有點乾

但是這都很正常

肥皂洗頭都會這樣

感覺乾乾粗粗的

但是吹乾頭髮後就不會了!

洗完後我有測試,大概可以維持2天第三天就要洗頭了!

雖然如此,我還是天天洗頭(人客呀~~~肥皂用不完嘛!)

每個人的頭皮狀況不同

我是油性的頭皮

很容易出油!

其他髮質我不知道唷!

不要妳是乾性頭皮,做了這款後來罵我~~~

(人不是我殺的蛤!)

我覺得茶籽粉蠻香的啊~~~

洗完頭髮沒有茶籽粉卡在頭髮上!

這款皂不用問

肥皂的硬度真的是讚喔!

洗完後不會軟爛!

不過我想要再調整一下配方比例!

雖然這次的配方我可以使用~

但還是想嘗試一下

微調比例或許有不一樣的感受!





























沒有留言:

精選文章

蘆薈澳胡皂

剛採下來的蘆薈,因為要連皮入皂,所以我用肥皂洗一洗。 看看,洗乾淨了是不是很漂亮?! 這是後面的樣子,要記得切掉白白的地方唷! 這個是正面,白色地方也要切唷。 左右兩邊的刺也要切掉唷 切下來的刺 切好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