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洗髮皂怎麼洗












[當然,這是我的洗法,不見得要照我的意思做]
不管妳有沒有按摩油都可以先在洗法前除了梳好打結的頭髮之外
記得先用雙手指腹按摩頭皮
順便帶到額頭至眉毛
放鬆一下頭皮並且讓頭皮血液循環好
按摩大約10分鐘後
妳的頭皮會有少許的出油[當然容易出油或是油頭的會更油]
此時妳放鬆後休息一下喝杯溫開水
大約休息3-5分鐘
可以去洗澡洗頭了
洗頭時請用溫水[不要使用熱水]38-40度左右即可
這時候先把頭皮的油先沖洗掉
[此時還是可以按摩一下頭皮幫助沖走油脂]
當髮絲都濕了之後
使用手工肥皂洗頭的請把它放進起泡袋搓泡泡
用泡泡來洗第一次頭皮[不要再按摩了唷!]
髮中~髮尾 泡泡輕帶過
一樣用溫水沖走泡泡
然後剛剛用的起泡袋要過水[把剛剛第一次的泡泡沖掉]
再重新搓泡泡
洗第二次頭[一樣要搓出泡泡唷~]
記得不要搓太多久
因為泡泡停留太久在頭髮上是容易造成更多皂垢的
除非妳使用的是純水或是軟水沖頭

小提醒:
可以用臉盆裝一點純水[純水唷,不是礦泉水]
用來沾濕肥皂搓泡泡用

如果你現在也是在使用手工肥皂洗頭
今天晚上就可以試看看這個方式,來分享一下妳的感受

另外
這個方式不適合洗髮精唷!但如果妳的洗髮精使用的是有機無化學就可以。

原因是:就中醫的觀點來說,當我們按摩頭皮時,頭皮的毛孔已經打開了,此時妳使用化學品史非常不好的,頭皮會吸收進去,所以我到美髮院洗頭會帶肥皂,因為躺洗通常都會按摩[很舒服吧! ^_^]當然也許這樣的方式可能吸收化學品有限,但想想長時間下來,也是不多不少會有影響,所以使用洗髮精,不建議妳按摩!
為什麼我們人不太精神會不太舒服去洗個頭按摩一下,就差很多了?
因為頭部血液循環好了。試看看吧~~~洗頭多一道手續睡覺會更好睡唷!

這是我自己的心得拉,有在看中醫的人或許可以問問看。

沒有留言:

精選文章

蘆薈澳胡皂

剛採下來的蘆薈,因為要連皮入皂,所以我用肥皂洗一洗。 看看,洗乾淨了是不是很漂亮?! 這是後面的樣子,要記得切掉白白的地方唷! 這個是正面,白色地方也要切唷。 左右兩邊的刺也要切掉唷 切下來的刺 切好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