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喇皂越來越快速?



以前我也是買書回來研究打皂

從油溫45度開始做皂

直到現在不熱油冷鹼做皂

我一直很喜歡也很享受打皂的樂趣與變化

所以我都是攪拌的時間很冗長

但是最近看見一些喇皂的神器

從對岸紅過來台灣的皂圈了

只是我看了那個東西

雖然覺得影片很吸引人

不過我還是覺得

手打的溫暖是看得出來的

有時候有一些配方我會在前面用小幫手打1-3分鐘

之後就用手攪拌

就像馬賽皂跟純橄欖油皂

其他的皂配方我大部分都是手喇

雖然喇皂的過程我需要蠻長的時間

最基本的都要一個小時

雖然也心動攪拌機

但是

攪拌機還是需要改良

希望有機會可以進一步的去改良烘培用的攪拌機^^

目前,我還是比較喜歡手攪拌出來的細緻與感動

希望新手可以從手攪拌開始

再考慮使用小幫手

否則會失去了

手攪拌的過程

那些過程是很棒的唷^^



沒有留言:

精選文章

蘆薈澳胡皂

剛採下來的蘆薈,因為要連皮入皂,所以我用肥皂洗一洗。 看看,洗乾淨了是不是很漂亮?! 這是後面的樣子,要記得切掉白白的地方唷! 這個是正面,白色地方也要切唷。 左右兩邊的刺也要切掉唷 切下來的刺 切好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