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跟風 啤酒髮皂


之前做過紅酒皂

後來有一位送我KT護照的皂友

做了一款啤酒髮皂

聽說很好洗

我也跟了風

上網查了一下

有關啤酒做肥皂的資料


啤酒裡面因為含有蛋白質與酵母,可以將受損的毛鱗片補平,讓因為受到吹整日曬而受損的髮絲表面恢復光滑,類似潤絲的效果,使頭髮容易梳整,看起來也更有光澤。因為添加啤酒的緣故,洗髮皂洗起來髮絲比較不容易糾結,也很容易起泡。


我聽說香港有一位朋友

也洗過啤酒皂

她說很好洗喔~~~

那我更想做了

或許可以當成 常態皂款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nYSqbBdEq4


影片裡面的啤酒有煮過

但是我已經把啤酒打開放了一天一夜了

所以已經送入冷凍庫冰了

就來打一鍋令人振奮的啤酒髮皂 ^^

一鍋分兩鍋

做一鍋無添加的

做一鍋有添加的何首烏跟蕁麻葉粉與茶樹精油的

聽說啤酒的味道很濃

精油蓋不過去

聽人家說可以用薄荷精油跟薄荷腦蓋過去

但是冬天用薄荷腦不速粉理想ㄅㄟ~~~

我改用茶樹精油 ^_^

希望看看怎樣嚕!!!

好期待 >///<

找不太多啤酒髮皂的資料

我就找原料吧 ^_^


蛇麻學名Humulus lupulus),,因其花序用於釀造啤酒,因此又稱作啤酒花

啤酒由發酵殼物製成,含豐富的醣類,可提供熱量;含維生素B群、少量的維生素C與礦物質

啤酒酵母富含維生素B群
啤酒酵母含有優質蛋白質和豐富的微量礦物質,能提供成長發育、維持正常機能所需。同時也是世界營養專家,公認補充天然維生素B群的最佳來源。

飲食偏頗,營養失衡,是另一個現代人頭髮提早老化、掉落的原因。 

經常外食,動物性油脂、精製加工食品攝取過多,而天然蔬果及粗糙的五穀雜糧吃得少,容易缺乏維生素B群、維生素C,及礦物質鋅、磷、鐵、鈣等促進頭髮健康生長的營養素。 

以前我聽說啤酒酵母B群不耐熱,只要溫度超過攝氏75度,及蕩然無存

所以我不知道這樣加熱啤酒會不會不太理想

所以我選擇打開啤酒讓酒精蒸發 ^_^

經由皂友的連結發現這篇文章


沒有留言:

精選文章

蘆薈澳胡皂

剛採下來的蘆薈,因為要連皮入皂,所以我用肥皂洗一洗。 看看,洗乾淨了是不是很漂亮?! 這是後面的樣子,要記得切掉白白的地方唷! 這個是正面,白色地方也要切唷。 左右兩邊的刺也要切掉唷 切下來的刺 切好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