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薄荷玫瑰鹽皂(經典配方) 5/6


5/7晚上脫模子了,顏色真的比較粉嫩了一點唷^^下次我想還是加點淡粉紅礦泥粉吧!!!


其實鹽皂的配方五花八門
但是最開始是100%的椰子油鹽皂
鹽是油的一半
一開始大家都會很害怕100%的椰子油皂耶
皮膚會洗到脫皮吧 = =
其實不會唷~~~
鹽巴降低了椰子油的起泡
其實100%椰子鹽皂起泡力根本不優
所以後來才有人改良
90%椰子油+10%蓖麻油
其實要怎麼改配方都沒有問題的^^
只要你ㄉ鹽是椰子油的一半即可!!!

昨天那鍋鹽只有350公克我覺得顏色很淡

今天我又多做了一鍋

配方:椰子油1000克/玫瑰鹽500公克/薄荷精油/藍膠尤加利精油

這是最經典的配方

也是我國外的朋友經常要我寄去美國給他們的皂^^

向屏東高雄根本就是沒有啥天氣之分
就是很熱跟不熱而已
寒流也不像寒流

現在都還沒有夏天
我已經在洗鹽皂了
而且也不會覺得太乾
可能跟我是油性肌膚也有關係

總之

我很愛做鹽皂
因為不用切肥皂
也還可以順便做椰子油家事皂
真是有夠方便
而且只有一款油品

我之前可是還做過乳油木果跟杏核油的鹽皂呢^^

比教滋潤一點的鹽皂
比較推薦給中性肌膚
^^

我洗鹽皂的這個月
背部都長一些小粉刺
這個月以來
真的數量變少了

數據不代表一切
每個人體質不同
請酌量試用

沒有留言:

精選文章

蘆薈澳胡皂

剛採下來的蘆薈,因為要連皮入皂,所以我用肥皂洗一洗。 看看,洗乾淨了是不是很漂亮?! 這是後面的樣子,要記得切掉白白的地方唷! 這個是正面,白色地方也要切唷。 左右兩邊的刺也要切掉唷 切下來的刺 切好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