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永遠要保持熱情


2007年的瑞士之旅
2007年瑞士之旅-少女峰
2007年瑞士之旅-蘇黎世



我不覺得30而立只有男生可以
而女人就要拉警報
因為我覺得價值是自己給自己的不是別人對你的批判或評價
不要傻了
庸庸碌碌後你得到甚麼屁?

一晃眼2014年竟然又來到中間了
都5月中下旬了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
所以感觸多了
也覺得時間過很快
以前賺錢都只想要及時行樂
我也把及時行樂這句話發揮得很極致
一個朋友問我
妳還有哪些地方沒去過?
其實真的還有很多地方沒去過
以前我真的很愛旅行
帶著存很久才買到的翻譯機
就這樣去到陌生的城市
在陌生的環境裡
必須學習獨立與勇敢跟堅強
因為妳不是像在自己國家打一通電話就有人來救妳(除非你報警)
不是一揮手搭上計程車就可以到家
一晃眼我30歲了
回想過去
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跟我爸做抵抗
越要我做我越不去做
表面上好像一灘爛泥
其實
那是回到家裡的偽裝
我很希歡到處旅行
但是在當賺的比花的還少時
旅行就成了遙不可及的夢想
後來我也因為工作關係
只能在台灣短程旅行

有人問我去國外一個月兩個月
妳都不想台灣嗎?
其實一開始會喔~
但是後來還真的挺習慣了
我爸從小就說我很崇洋(謎之音........干係ㄚ內勒?)
老實說我還真的沒花過一毛錢買票進電影院看國片
(這樣也算喔?!當然不是啊~)

年輕的時候(30歲是多老?)
總覺得能夠一邊旅行一邊生活事一種享受
就算不會英文有錢你也不會餓死他鄉啦!!!
所以當國中高中同學計畫要去新崛江逛街或是旗津墾丁踏浪時
我已經在麵攤打工了
所以也犧牲了蠻多同樂的時間
書念的也不好,因為都在睡覺(真的很會睡覺)
通常吃完營養午餐我就沒啥活動
刷牙洗臉後就趴在桌上睡覺了
通常也都睡到下午第一節下課
長的膏也是有點好處
趴在後面比較看不見
然後我都會拿著筆動一動
讓老師以為我只是趴著
哈哈哈哈哈哈
事實上都不知道睡到哪裡了

念書的生活其實我還真的不是很懷念
只是跟同學相處的也不錯
畢業後才參加了幾次同學會
大家都各自發展了
有人沒變有人變好多
我高中老師、校長跟主教還常找我爸喝酒
訓導主任比較長約我爸釣魚
結婚的時候這些人都還有來給我們請客

有人常問我結婚幾年了該生孩子了
我其實很隨緣耶~
真的
結婚如果是為了生孩子
那麼我想應該有蠻多女人寧可享受單身談戀愛吧
意外的事情很難說的
老一輩的總是說小孩是帶財來
不會養不起的

有時我都懶得去說甚麼
因為以前跟現在物價差那麼多
一瓶奶粉多少錢
一個月要花多少錢在孩子身上

也許是我小時候也生活不好過
所以我總期待孩子來的時候
我不用給他好的
但是不要讓他覺得成長過程是不開心害怕的

前些日子看到好多小孩生小孩又遺棄的新聞

我覺得在心智不成熟時
談甚麼都是多餘
以前我住的那附近
好多年輕夫妻
不到20歲就生孩子了

如果你有"祖公屎"
要生足球隊都可以

應該說我沒有做好準備怎麼教育我的孩子
因為她媽媽我也是很瘋癲 ~"~

所以通常我的回答都是隨緣

30歲的這一年
我開始想了很多事情
未來該怎麼做
以後要怎麼走

生活是不是可以如同我想的那樣

一邊生活一邊旅行
一年要出國2~3次歐美國家
30歲
我有很多事情還沒有做
也有很多事情還沒完成
還有很多事情正在努力
我老是看我老北工作得很辛苦
其實我雖然常跟他吵架
但是我也希望我可以有一日換我養他
他可以有空去釣魚唱歌
(不過我爸通常會要我準時上下班事情做好就好)
也許就是因為我爸爸經常的一桶冰水給我
所以有時我難過後
會繼續努力
只是
大概沒有人發現我的努力
半夜不睡覺也不是光在那邊上網而已
我腦子在動的時候真的很多東西一閃過就要上網去找去查去做
雖然我覺得朋友們都經常會有媽媽經
但是其實我問過很多人
其實還是有人後悔生孩子結婚的
因為有太多事情都被孩子牽絆住
其實現在的生活也算自在
放假要去看電影就去
要回婆婆家吃飯就去
要帶小姑的孩子出去玩就走
完全不用想太多
就算以後婆婆來屏東跟我沒住
也不會說太晚回家就罵
一切一切都很自由
也是小確幸

只要好好努力工作
擁有健康的身體
生活過得去就好

手工皂原本就是我的興趣
做這麼久是因為我對星去充滿熱情
也許興趣不可以當飯吃
但是
在手工皂的世界
我看了好多經歷很多
那就像是一個小型的現實社會一樣
有利益就有衝突
總有人跟我說
在手工皂的世界裡
沒有所謂的朋友
其實我覺得不見得
總有志同道合的
總有些人默默關心我
當我流露出想要放棄的時候
總有人支持我鼓勵我
一開始我樂於分享
分享使人心情愉悅
經過這麼多的事情之後
我還是要繼續做自己
不去聽別人的話來影響自己

真心的分享與虛情假意的分享
我想還是感受得出來的

所以我得到很多人來信的鼓勵
希望手作的世界是開心的
只少
我這麼覺得
也想這樣
不論你做與不做都會被說

一直以來我都記得
爸爸教我的
"嬌兵必敗"與"謙虛"的道理
很可惜
皂圈還是很多人不懂

以後
我還是想跟以前一樣
專心的寫部落格
記錄一些事情
以後才有時間證明啊,是不是!!!

寫部落格需要花很多時間
有人覺得浪費
有人覺得我沒時間
但是我覺得
與其看別人的冷嘲熱諷
不如多增建自己的實力
或許比較實在

以前朋友常問我為什麼我這麼愛去美國啊?都不會無趣喔?!
真的不會耶
我喜歡走在紐約看著路上的行人
喜歡在中央公園席地而坐野餐
我喜歡在LA請朋友開車載我,因為道路蜿蜒的跟做碰碰車一樣哈哈哈
看來我真的很崇洋
但我只是喜歡那種無拘無束的生活
那種感受是你沒去過你無法體會的
那是一種很自由的fu
只是口袋會很多破洞是真的

旅行 
真可以讓人平靜 
好好一次一次的感受 
真正呼吸的價值

而不是到處算計、炫耀

如果不是真心想要分享
真的不要假裝大方
因為最後受傷的是自己
失去的也不是只是眼前而已

有個手工皂學生曾鼓勵我很多
也勸我很多
我懂了
也明白
所以
如果有些人想要舞台與掌聲
就給他
因為這些是她要跟你分享的條件
給他吧

大家可能只有記得唐伯虎點秋香裡周星馳的搞笑
也最熟悉那句"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
但是我喜歡的是這句"不見五陵豪傑墓,無花無酒鋤作田"
不知道大家懂這句的意思嗎?
妳鉤心鬥角了一輩子
最後都要死啊
妳求甚麼?
能帶走甚麼?
舞台還是掌聲?
哈哈哈

給熱愛手作的大家
運氣絕對是靠努力得來的,當你盡了全力,世界才會幫你。
找回熱情,學會承擔失敗和等待與孤獨

by 鍒




沒有留言:

精選文章

蘆薈澳胡皂

剛採下來的蘆薈,因為要連皮入皂,所以我用肥皂洗一洗。 看看,洗乾淨了是不是很漂亮?! 這是後面的樣子,要記得切掉白白的地方唷! 這個是正面,白色地方也要切唷。 左右兩邊的刺也要切掉唷 切下來的刺 切好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