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手工皂的初衷


一模一樣的配方水量,這是100%純手工攪拌,跟樓下那一鍋乳皂差很多吧!

為什麼我不推薦用電動的打,就是這樣。


不曉得大家還記不記得 動手做第一塊手工皂的初衷

我記得我第一次做手工皂

是沒有味道的

後來開始會添加精油 > 粉類 > 顏色 

最後

我好像又回到最初

出國前再努力清已開瓶的油時,我發現

我有高達10幾款皂都沒有添加香味跟添加物

充其量只有加了母乳或是羊乳鮮乳

然後

我好像也沒特別去介意添加精油這件事情

就一直打下去了

當熟成時

我拿來洗的時候

突然覺得

有一種感動

想起一首歌




真的,讓我想了很多

在手工皂的世界裡

多麼的多彩多姿

千變萬化

好多人常常問

添加甚麼有沒有功效

其實

大家都忘記了

最初

我們只是想要讓皮膚使用天然的手工皂

自己做的也很有成就感

但是

誘惑太多

我自己也對香味很在乎

所以我會加精油

或是妝品級的香精

直到現在

我覺得

自己也在檢視自己

不知道怎麼了

也變得比較回歸了

不是我越來越回去了

而是

我還沒忘記

手工皂只是清潔"而已"

我比較喜歡感受植物油帶給我的滑順感

尤其是在冷氣房裡


精油入皂是沒有功效的

唯一的功效就是

當我們在洗澡時,聞到自己喜歡的味道

會帶來沐浴的喜悅與放鬆

這點

我不會否認

因為我覺得洗澡是一種享受

尤其在夏天

我一天都洗上好幾次

每次都用不同塊皂

感覺好舒服

就好比

人家說薰衣草精油可以幫助癒合傷口

所以加了薰衣草精油的手工皂

洗了傷口可以癒合???

下次妳有傷口時記得實驗一下告訴我

因為我也好想知道這種臨床實驗


至於加粉的手工皂呢?

其實

我覺得

手工皂是一種體驗

同一顆皂不同人洗都有不同感受

有的人就覺得有效

你怎麼說?!


浸泡油呢?

對於浸泡油的皂款

我不多說什麼

但我更愛浸泡花草的油品製膏或直接過濾當油使用

我想珍貴的東西

需要我們用一些直接的方式去曾加它的價值


油品本身就有自然的顏色

當油與鹼水混合皂化後

那天然不過的顏色

是多麼吸引人啊~

是吧!!!

至少

一直深深吸引著我

我想

會有好一陣子我會有很多

原味原色的皂

當然

我想給它一個名

完整系列

希望這個系列的商品

能讓您明白最完整的手工皂

就像蔬果的顏色都是天然的一樣

讓自己回到一開始

這是在台灣

有好一陣子我看好多人在吃所謂的原味餐

讓我有了這樣的回想

回想起我一開始做皂的那時

資源不像現在這麼多

現在的皂友真的好幸福呢!!!

也跟我一起來試看看最完整的原味手工皂吧!!!







沒有留言:

精選文章

蘆薈澳胡皂

剛採下來的蘆薈,因為要連皮入皂,所以我用肥皂洗一洗。 看看,洗乾淨了是不是很漂亮?! 這是後面的樣子,要記得切掉白白的地方唷! 這個是正面,白色地方也要切唷。 左右兩邊的刺也要切掉唷 切下來的刺 切好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