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手工皂的定價在於???






出國遇到很多貴人

也獲得很多很棒的意見

甚至,讓我猶言在耳的提點

讓我想起

最開始最初

做肥皂的初衷

我覺得自己真的曾經迷失

謝謝好朋友的提醒

讓我可以更好

市面上,有很多手工皂材料行

現在更是多到數不完

價格戰也打得很火熱

但是

自從台灣爆出油品事件後

我發現

有很多皂材商

很不老實

做生意本來就要有利潤

無可厚非啊

但是價格戰一直都是皂圈的亂象

我想起朋友提點我的

人,換了位置腦袋不要也跟著換了

多少人藉由油品事情去消費

就連手工皂業者也是

But...那不是我今天要說的重點

我最開始的初衷就是要人人都可以用手工皂

如果我訂了一個高價

那是否違背了我的初衷 答案肯定的

每個人販售手工皂的環境與立場都不同

*原請了一大票人設了很多櫃位

他的定價300多元 自有他的考量

再者他宣傳不少 那也是可觀的

總歸一句話 要養那麼多人

賣平價可能無法生存

但是

大家摸著良心說吧

一顆肥皂 賣100元

有沒有賺錢?

如果,大家都要把所有工序都算上

算不完



從寫配方、秤油、量鹼、降溫、冗長的腳絆時間、搞花樣(渲染\分層\擠花\........等)、入模
、脫模、風乾、切塊、晾皂(濕度問題,還會遇到要開冷氣或除溼機)、翻面、
熟成後要修邊(有些人沒有)、擦肥皂、放入袋子、壓封口機、電腦打標籤、印標籤、貼上
.........等

這些步驟多到無法計算,還沒加上,有些人用的是新鮮的植物,事前要打汁冷凍....等

不是我是便宜的勞工

而是

大家都在推行要使用環保又天然的手工皂

但是一顆賣2、3百元

讓人卻步 也不是我們想要的

再者

我也知道很多消費者

太便宜的覺得一定不好洗成分不好.....等

我覺得

有些事情

還是要讓自己有點基本概念才好

我爸是做危險機械的事業

沒有鎖好一根螺絲都是致命的關鍵

我爸從小教我的是賺錢要賺良心錢

所謂的良心錢

大家心中一把尺

沒錯,我有一份正常工作

但是,請您不要忘記了

當妳在睡覺時間,我可能還在做肥皂
當妳在玩的時候,我可能還在修肥皂

我也犧牲了我的時間

很多東西

條件是不一樣的就無法比

我們賣商品除了是給客人最好的商品

也是對自己的一種成長

當客人沒有概念時 我會詢問他的狀況

要確實掌握好對方的膚質,才去幫他挑選適合她的肥皂

這是"服務"

製作完美的產品 是我們的責任

當然要完美可能需要花上更多時間

但是至少要真材實料的去做

爸爸說做生意跟做人一樣 [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人]

我說了這麼多


只是覺得大家合理的利潤是不一樣的

我說過條件不一樣何來比較?

那為何不要讓所有全台灣的咖啡店 咖啡價錢賣一樣?

星巴克一杯紅茶拿鐵 特大杯賣145

不到700CC

用的是統一瑞穗的鮮奶

但是在外面 紅茶拿鐵就是鮮奶紅茶

一杯40元也是瑞穗鮮奶 特大杯1000CC 的

比的是甚麼?

紅茶茶葉等級?

星巴克品牌與服務?

(星巴克有一堆免費的奶油球、糖包、紙巾、還可以做著慢慢喝吹冷氣、還可以上網免費充

電、還有爵士、沙發音樂可以聽.... 這些享受你覺得合理就是付145元)


外面飲料攤呢?

一杯40元 買了就走 回家吹自己的冷氣看自己的電視充電要自己付錢

這一些............................

要怎麼計算?


所以我真的很佩服

會訂價的人

對於定價這件事情

我真的很用心認真的去探討過了

也跟朋友聊過

我希望

推廣手工皂

是長時間的

不是一時

就跟做生意做人一樣

永續經營

雖然我的肥皂顏色真的很少

技法也真的不多

9.9成都是素皂

我還是想要回歸最原始的

在肥皂最開始的發源時

哪有現在這麼多東西添加?!

我只想回到一開始

也想告訴大家

肥皂的關鍵


在於


也就是

配方

請用心的感受妳在任何地方所買的每一塊肥皂

都是製皂者的心血







沒有留言:

精選文章

蘆薈澳胡皂

剛採下來的蘆薈,因為要連皮入皂,所以我用肥皂洗一洗。 看看,洗乾淨了是不是很漂亮?! 這是後面的樣子,要記得切掉白白的地方唷! 這個是正面,白色地方也要切唷。 左右兩邊的刺也要切掉唷 切下來的刺 切好左右...